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活動紀錄】HITCON GIRLS In HITB at Amsterdam

In this year HITB theme "The Hacks of Future Past", HITCON GIRLS will bring the blockchain promotion in the Future area. We will release SecCoin in HITB with Smart Contract Challenge and HGCatWargame activities.

Participants can get SecCoin and redeem souvenirs at the booth.


HITB 介紹

Hack In The Box conference,從 2003 年舉辦至今,創始於馬來西亞,目前有在這些地區舉辦:北京、阿姆斯特丹、杜拜。




前文

透過 HITCON 轉寄過來的 HITB 總召 Dhillo 的邀請,我們同意去 HITB 舉辦活動,前後進行 Skype 討論以及信件往來。

討論活動的過程,表示主題是 Hacks of Future Past,因此選定 Block chain 為主題,對方表示對於我們曾經發行過 HITCON Token 很有興趣,希望能在測試鏈發行 SecCoin 作為 Block chain 推廣。


活動實施方法

為了配合發行 SecCoin ,根據市場理論需要有供給跟需求,因此分成兩個部分討論。

「供給」
1. 舉辦 Smart Contract Challenge
2. 舉辦 HITCON GIRLS Cat Wargame
3. 提供 SecCoin 給大會工作人員、其他攤位、講師和會眾

「需求」
1. 兌換 HG 攤位上的紀念品
2. 兌換官方攤位上的紀念品
3. 額外零食酒精的兌換

詳細資訊可以瀏覽:



攤位與推廣理念

位於 Haxpo 的攤位

場地圖


現場圖






在本次紀念品最有趣的是一系列注音作品,例如台灣廠商的機械鍵盤、鍵帽、鍵盤貼紙,為的是配合先前在 reddit 上是「Why 'ji32k7au4a83' Is a Remarkably Common Password?」

所以我們製作了相關介紹吸引民眾目光,然後介紹注音 Bopomofo 再接到紀念品兌換XDD



除此之外也帶了一些民俗玩具、傳統扇子到現場當作紀念品,以及有駭客貓的 HITB 限量款的浴巾跟抱枕,但是所有紀念品只能透過 SecCoin 兌換,因此造就了「需求」,也間接讓參與活動的人變多。

攤位上面提供 Challenge 跟 Wargame 的詢問、註冊教學以及 Bug 回報,也會提供獎品兌換。關於 Wallet 更感謝夥伴準備了詳細的教學文件:
IPhone user Link
Android user Link


有趣的事情是 Haxpo 其實是開放一般民眾參觀(不用買票),因此會有需多小學生、一般民眾進來詢問,要瞬間用英文介紹真的是很燒腦的一件事情XDD


令人感動的事情是,因為有一組會眾太想要浴巾,因此兩天都專心在解開題目,最後也順利抱走了各項大獎~真是恭喜他們了:)



最後感謝這次參與的工作人員彼此幫忙照應,也讓活動順利落幕。





也恭喜 HITB 順利辦完研討會~



歐洲旅行小建議

  • 時差和語言
    • 荷蘭比台灣晚六小時
    • 荷蘭基本上是歡迎觀光客的地方,會有英文告示!(其他歐洲國家就很少)
  • 電源
    • 插座是兩腳圓型插座,所以買轉接頭就可以了(除非是吹風機)
    • 電壓是 220V~240V
  • 天氣 / 日照
    • 五月還是很冷的,路上有人穿輕羽絨,比較不怕冷可以穿大衣
    • 非常乾燥,一定要準備護唇膏、乳液等等
    • 夏天大約晚上九點~九點半才會天黑,據說最晚是晚上十一點,冬天則是五點
  • 飲食習慣
    • 基本上在阿姆斯特丹找得到任何你想吃的東西(壽司、炒飯等等)
    • 有法律規定不可以在路上喝酒,會罰錢!!
  • 交通
    • 在荷蘭境內買 OV 卡基本上可以解決所有交通,可以搭 Train(除了 ICD 跟 Thalys)、Tram、Bus、 Water Bus,只是搭 Train 要確定裡面至少還有 20 歐元讓他預扣!
    • 上車逼卡下車逼卡(全良心制)
    • 路上的腳踏車很兇,要記得走人行道,避開腳踏車道
  • 消費
    • 使用歐元
    • 大部分上廁所都要付錢,大約是 0.5 歐元
    • 阿姆斯特丹幾乎都可以刷卡